sryzj

Pop子和pipi美的假日常(等待)



真实故事改编,与原著无关。
只是套上主角名字而已,他们的性格嘛emmmmm

因为没有带钥匙,只能被困在门外等待pop子的“救援”。翻出手机迅速按下几个键,给他打了个电话。“嘟,嘟,嘟,喂?”“喂,pop子,多久回来?”“你等一会儿啊,一会儿就回。”“你快到了要给我打电话啊。”“好好好,知道了。”又只剩下了“嘟嘟嘟”的声音。唉,在这儿傻等也没有意义,我决意去楼下江边逛逛。
接近九点,月亮已被端端正正地摆上夜空,丝绸般的月光在江面上旋转跳跃,和树叶儿打成一片。“啊,这光;啊,这树。”pipi美感叹到。这片树林之茂密完全挡住了白月光轻轻抚摸pipi美的机会。pipi美继续前行。
等待的过程一开始总是很平静的。零星的两三个路人匆匆走过,pipi美却一个人悠哉的漫步在江边。迎面走来一个人,他手里还拿这一沓纸,在经过pipi美身边的时候突然扬了扬手中的纸对pipi美说:“游泳健身了解一下。”这么晚了都还在工作,pipi美被他的敬业感动了。pipi美扬手拒绝后继续享受着江边的宁静,虽然没有白天的热闹和彼此畅谈的声音,但江水还在被催促着不分昼夜地赶路,心被哗哗的水声灌满也不觉得害怕。pipi美到了一个观景平台,有两把长椅守在这里,坐上去,感受这边和树木为友,以花草为床的自然宁静,眼里点缀着江对面的点点灯火。一枝独秀,灯火辉煌的越王楼也是白天看不到的胜景。五分钟,十分钟⋯耐心总会消磨殆尽的,pipi美觉得自己站在一条名叫等待的路的起点,终点在哪里她不知道,而且这条路上连个鬼都没有。
pipi美又打了一个电话过去,得到的答案是 “快了,二三十分钟就到了”。唉,刚开始明亮的月亮变得有些朦胧,应该是有一层云轻轻地把她护在身后了吧。pipi美突然想起自己还有几个橘子放在包里,想拿出来吃,又突然没了胃口。还有什么可做的呢?只好又抬头看月。云层似乎越聚越多,月亮变得隐隐约约,除了有时一架飞机闪着光飞过,一颗星星也看不见。他们也累了吗?整片天空,只有月亮独自给了万物光芒。她为什么不离开呢?是在等待什么吗?pipi美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,明明只有她一个人在等待啊。不过,今晚的月亮像一个孤苦伶仃的老人,像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者,像一个可怜,弱小又无助的孩子,迷茫地呆在原地,不知哪里是归处,哪里是结局。
手机屏幕突然有的光芒伴着活泼的铃声引开了pipi美的注意。是pop子的电话“喂,pop子。”“喂,我快要到家了,生气了吗?”“没有哦。”pipi美迅速离开了江边,只剩下月亮独自等待。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